close
因為不是"科班"出身的,
我是在工作了一段時間,才開始對"專業彩妝"有興趣

花了很多錢,很多時間,很多精神............

最近有幾個小妹妹和問我有關"學習專業彩妝"這件事的心得和看法

我想,就用心情抒發的方式來說明一下,
因為是比較私人的心得,可以說是一點也不客觀
每個人的際遇不同
你問10個新祕,可能會有10種學習的過程
不過只有一個是共通的----非常非常辛苦


1."千萬不要"因為工作遇到瓶頸,或挫折而去上"新祕課程"。

聽過太多的例子(包括一部分的我自已)都是因為工作不順利,
想轉行,"覺得"新祕"好像"是一個輕鬆愉快、錢多、工時短,
又可以打扮的美美的工作.........

其實不然,真的要有200%以上的熱情,真心的喜愛髮妝工作,
不然這個行業是非常幸苦的
需要投入的時間、精神甚至金錢都非常的多,
新祕常常要3-4點就起床工作,
工作壓力很大,被客人嫌是很正常的
動作要很快,隨機應變的能力要強
要懂得應對進退,說話要得人緣.........

若想當專職的新祕,沒有接到case,就等於沒有錢賺.......
當兼職的新祕,飾品和化妝品的成本太高,跟本和收益不成正比
很多前輩都說"前三年,大概都存不到錢......."



2.上新祕課程≠擁有新祕能力
不管你花的是"救國團、社區大學"的三千、五千
還是所謂"專業新祕班"的五萬、十萬
學的東西當然會有那麼一點不太一樣,
不過其實學完之後,並不代表擁有了成為新祕的能力
"實戰經驗"其實才是最重要的

不過在你交錢之前,他們都不會告訴你這些的啦.......



3.有的時後,產品的價值﹥技術的價值
雖然便宜也會有好貨,開架也是有好用又便宜的產品
不過看在出錢的客戶眼裡,"這比我自已用的還便宜"
一但被如此的認定了,化妝技術就不是重點了
一開始的時後,投資在化妝品上的錢真的滿可觀的
而且,要買就得買"五大品牌"的產品才能被認同...........
這是很可怕又真實的價值觀,你不得不低頭的思維



4.乙、丙照的重要性(?)
我覺得還好,不是絕對的必要
而且去學"考照班"也不一定會學到"實用"的化妝技術

..........我再慢慢的補吧,我不想要說的太情緒化
文章大概會一直不斷的修改吧




Gina、瓊怡,希望你們有看到這一篇
其實那天我也說的很多,
我的想法比較負面,
不過我不希望你們白花錢,卻空有個"夢想"的美名,
沒有實值的收獲

嘿嘿嘿,希望這篇不會嚇到想學新祕的朋友們(汗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nemake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